IMG_5248  

 

對於寵物結紮這件事情

總有不同的聲音 

 

各有優缺點

主人們也都有各自的考量

所以各位看倌們就不要在那邊碎嘴了

 

主人們也是很難為的,好嗎?

 

10/5這晚

我先帶Happy去留院

 

原本都是到附近的「康和動物醫院」

但不恰巧的是外科醫生請了一個多月的假

 

於是

醫生便建議我到「愛達司動物醫院」 

 

之前的電話諮詢得知可能是早上進行結紮

所以前一晚我就帶Happy去了

 

644087_4540723963650_1875489532_n

 

許久沒拿出外出籠

 

這孩子

一股腦的就溜進去

 

還在那邊自己關門

實在太口~~~~~~愛惹!

 

雖然Happy才6個月多大

但加上外出籠後

我居然.....提的很吃力!

(也太重了吧!!!!!!!!!!拎老師勒)

 

到了「愛達司動物醫院」 後

 感覺狗患者很多

(幾乎都是)

總覺得醫院好像充斥著濃濃狗味

 

護士說等她先把Happy安頓好,再讓我進去看他

要進去時

護士說Happy現在在生氣

不願意走出籠子

所以

就把外出籠一併放入醫院的鐵籠子內

 

Happy在眾多鐵籠子中的左下角

趴著,不發一語

 

有些貓喵喵叫著

還有一隻掛著鼻管甚是可憐 

 

一直柔聲喊著Happy

他卻不理我

好像我們這輩子從未見過面一樣

 

眼淚忍不住掉落

 

想到他得獨自待在這裡

隔天又要挨這一刀

淚水就像未關緊的水龍頭...

 

滴...答......滴...答

 

一踏出醫院

因為太難過一時平復不了

還先坐在路邊哭了一場

(沒辦法.....難道要我哭著去搭捷運嗎?)

 

Happy是公貓

從小精力旺盛

皮的不得了!

 

愛咬人手腳

愛跳到人的背上跟肩上

 

用過許多方法

軟硬兼施都沒效

(我輸了..............)

 

IMG_4868  

 

隔天去接Happy

原本就超討厭戴東西的他

(我還曾幻想他可以戴著很多好看的項圈哩.....無望)

在外出籠裡也可以把伊莉莎白頭套扯掉

 

醫生重新戴好之後

(不外乎哈氣+地獄般的叫聲)

(居然還是全新的地獄叫聲欸)

我們準備回家

 

醫生說麻醉退四個小時之後

可以喝一點水

如果沒有吐,可以餵食

(但是要平常五分之一的量) 

 

回到家

由於麻醉沒退很久

Happy走路搖搖晃晃

 

確定回到熟悉的家之後

開始像發了狂似的要扯下頭套

(跳啊!撞啊!扯啊!也太可怕了....你確定你不是惡魔?)

 

為娘的也不忍他這樣

打了電話問醫生

醫生說:「兩種方法,戴頭套或是穿衣服」

 

我實在不太盡責

我兩樣都沒有

 

然後又餓又渴的他

跑去飼料碗跟水碗那邊去巡視

 

我看時間差不多了

便把水跟飼料都補上

 

看他吃得開懷

我也忘了去節制他喝水的量


過了沒多久

(後來我跑去採買食材沒親眼看到)

看到他吐了一大坨

(還好看起來都是泡軟的飼料啦~~不可怕)


摳連的孩子

這一天也幾乎都在睡覺


睡覺的時候最最最卡哇乙了!!!!!!!!

居然還願意讓我這樣抱著他睡

(可見有多昏迷不清.....)

 

229802_4544987630239_1326921535_n  

 

沉浸在他那軟綿綿的可愛外

不經意看到Happy指甲有流過血的痕跡

幾乎每一隻都有

(除了腳指甲原本就比較鈍不太需用修剪...)

 

其實留院前一晚我有幫他剪指甲

不知道是否院方覺得依然太長才幫他剪?

 

後來打電話去問

院方真的有幫他剪

還說可能是Happy血管比較不清楚之類的

 

想當初我第一次幫他剪指甲

當時他三個多月吧!

我已經剪很尖端很前面了

(當時真的是看不太出來他的血管線)

 

可是還是滴血了

他那淒厲的哀嚎

也種下了日後剪指甲的陰影


而現在他被剪成這樣.......

真的是心疼死了!!!!!!!!!!

(這樣他是否又會開始不想讓我剪了啊啊啊啊啊)

 

527769_4549184535159_219303738_n

 

這次結紮費NT$1500

加上血液檢查+頭套+三天藥費,總共NT$2250

 

餵了兩天的藥

發現Happy都拉肚子

 

上網搜尋

發現有些網友說抗生素口服藥可能會讓貓拉肚子

 

再度打了電話去確認

醫生說可以先停藥沒關係

 

停了一個晚上

今早看了便便

有快變回原狀的好現象

(好怪的形容詞.....)

 

 

156529_4550341764089_1124995451_n   

 

雖然說這樣想有點變態

 

但是只要他挨過針

(之前的預防針+這次的麻醉針)

回到家中那種依賴可愛的模樣

真的好讓人融化~~~~~~

 

這次結紮的轉變

大概就是比較愛摸摸

 

摸到舒服

就會趴下來讓我繼續摸他

(哇!我好乖噢~~不愧是貓奴) 

 

好希望我家Happy永遠都拿~~~~摸乖!拿~~~~摸健康!



後記


在他留院的那晚


我很孤單!

 

躺在床上的我

想著...

這陣子以來要不是Happy在身邊


那我會好得更慢吧!


謝謝Happy你幫我分擔了負面情緒


是說隔天護士跟我說

留院那晚Happy玩得很瘋很開心就是了啦!

(幹!)

 

 

 

 

arrow
arrow

    蘇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